--- 檜木屋快報 ---

還記得上週9/22~23,於梅花湖舉辦的2012宜蘭國華人壽ITU洲際杯鐵人三項錦標賽嗎? 

這一次,小編就要來和大家分享觀賽的心得,以及在我們檜木屋民宿的鐵人選手之夜......

IMG_0991    

→來自法國的馬修、與來自台北的羅小姐(左)和檜木屋店經理Sunny(右)合影 Bonjour!


2012宜蘭國華人壽ITU洲際杯鐵人三項錦標賽,在9/22~23宜蘭縣梅花湖風景區登場,首日的菁英賽,來自澳洲的麥史威尼奪得男子組冠軍,南非史都華則獲女子組第1。中華隊好手也有不錯成績。

今年是梅花湖第5年舉辦鐵人三項競賽,兩天賽程共吸引4000人報名,是歷屆人數最多的1次,菁英組就有來自15國的國際好手參賽,而光是澳洲就派出5名強將,賽事非常精采,分別在梅花湖游泳,騎腳踏車繞行羅東溪堤防,接著繞著梅花湖跑步。

IMG_4218

這次住在我們檜木屋民宿的詹同學(左),還是台北體育大學的學生(是專攻鐵人三項的ㄜ!), 我們sunny經理(右)在賽前特別為他加油打氣!

 

IMG_0921 

首先登場的是精英女子組, 來自各國的好手正聚精會神得聽著裁判的解說......

 

IMG_0922 

 下水之前,大家的表情似乎都有些緊張!

 

IMG_0929 

嘿嘿,體委會的主委,戴遐齡女士,也到場為各位選手加油打氣囉!

IMG_0952 

外語主持人Allen與澳洲選手George向大家Say Hi ~~~ 

(哇! 下水前還不忘讓媒體們多拍幾張,真是感心...)

IMG_0960 

來自各國的帥哥美女,各個都是體壇中的PRO高手,現場可謂是殺氣...喔不,是"鬥志"騰騰阿 XD


IMG_4192  

還沒比賽的菁英男子組也沒閒著! 暖個身先~看我完美的下水弧線~~~ (我跳)

IMG_0925  


IMG_0994 

7:30 am 精英女子組正式開賽囉! 看見水中激起的水花沒有?選手們游泳的速度,就好像魚在水中一般的迅速,激起陣陣水花,令在場的觀眾看得無不熱血沸騰! (小編我也好像下去試試身手...啊啊啊!!!)

IMG_0935

IMG_1008  

IMG_0951

游湖的賽事,必須由浮動碼頭游至梅花湖的湖央小島,完成以後,還得繼續挑戰下一個賽事 "自由車競速"     

 

IMG_1178 

快快快!!! 結束游泳的選手們要快速奔向轉換區,騎上各自的"戰馬",開始奔馳啦~~~

GO GO GO !!!

IMG_1163 

每個選手的腳踏車看起來都是價值不斐的"寶馬"呢... (小編也好想騎騎看那種種專業級的車子)


 IMG_1214

今天天氣真好!原以為會下雨的天氣,結果卻出奇的乾爽。選手們以高速騎乘著自由車,在賽道旁刮起了陣陣的涼風 (小編還真為騎車過彎的選手捏了把冷汗,總是祈禱他們能平安地通過每一個彎道......)

 

IMG_1201

咦?在場外的淑女車也是來參賽的嗎?不會吧

嘿嘿~不要誤會啦! 他們可是檜木屋民宿的Lisa店長(左)和主掌民宿早餐的美麗阿姨(右)喔!

大會應該立刻安排他們加入菁英賽女子組才是......


 IMG_1233 

進入路跑賽之後,女子組的南非選手Stewart一馬當先,領先群雌約莫半圈梅花湖賽道的距離!

 

IMG_1246 

台灣選手緊接在後, 緊咬不放!

IMG_1255 IMG_1264 IMG_1296 IMG_1312 IMG_1335 

來自台灣、香港、菲律賓等地的好手,正不停地奔跑著,展現出驚人的毅力與體力。加油加油!


IMG_1345 

看到選手臉上疲憊的神情,場邊的朋友們便回以熱烈的加油、打氣,希望他們都能跑出好的成績。

當然,小編可是很努力的為台灣的好手們鼓勵呢 (拍照ing)


IMG_1354 IMG_1366 

(令人開心又興奮的時刻), 精英女子組第一名抵達終點!!!果然不出所料, 是從游泳就一路領先的南非選手stewart, 她的成績是2小時06分24秒, 這在一般的男子組也會是名列前茅啊!

IMG_1693

在台北市警局鑑識科服務的台灣選手謝伯韶在菁英女子組獲第5名, 第1次參加就拿到台灣女選手最佳成績。厲害!厲害!(有上電視ㄜ!)

IMG_4234

介紹完女子組後, 接下來要介紹更精采刺激的菁英男子組了!

IMG_0985 

IMG_0988 

有如加了Turbo的跑車!所有選手加足馬力往前衝~~~

IMG_0951  

陽光灑落在梅花湖湖面上, 加上這些水中姣龍濺起的水花, 畫面真的太漂亮了!

IMG_4329  

第一個上岸的是澳洲的Farrant, 全程1500m只花了21分46秒而已, 是飛魚~菲爾普斯~?

IMG_1150 

上岸後, 接下來趕快到"自由車"轉換區,分秒必爭!向前繼續邁進~~~

IMG_4448 

IMG_4399  

經過游泳及自由車第一圈的激烈競爭後"領先集團"出現了!由Mcsweeney暫時領先!

IMG_1407 

完成游泳及自由車最後一項是"路跑"也是決勝的關鍵, 讓路、讓路!警察大哥正為領先的選手開道。

做為前導車,這是保護選手安全的重要任務喔!

IMG_1487

IMG_1383

天這麼藍、風這麼舒服,小編還真想為這位美國的好手遞上一條清涼的毛巾 繼續奔跑吧!


 IMG_1507  IMG_1538 IMG_1579  

男子組的賽況激烈,來自澳洲、美國、台灣、菲律賓的好手們,彼此爭奪著第一名的寶座,距離相當接近。在場外,似乎能聽見他們那不服輸的呼吸聲......


IMG_1603 IMG_1611 

恭喜Sweeney! 男子組的第一名抵達終點~~~外表看似斯文的他其實體內充滿超人般的能量, 因為他的成績是1小時49分04秒, 一般來說能在2小時內完賽者就是超人了,而他這個成績是人?


IMG_1634 IMG_1638  

選手們陸續抵達終點,臉上帶著光彩、驕傲的神情。

完成了這項艱鉅的賽事,選手們、以及場外的朋友,心中想必都是充滿了無限的喜悅吧 :-D


IMG_1676 

LOVE 歡迎歸來!! 美國好手O'Brady與女伴在場外的一個甜蜜之吻,慶祝成功完成比賽的喜悅。

(看得小編直害羞啊~~~)

 

 


IMG_1698 

菲律賓的好手們,你們真棒! 謝謝你們來台灣參賽~ Salamat !!!


 IMG_1755  IMG_1753

比賽結束後,小編在場外與各國的好手們合影。

恭賀他們順利完成賽事並且有個很好的成績,也期待明年再來宜蘭梅花湖參加三鐵盛事....

→接下來,小編要為大家帶來更精采的Part 2 報導囉~~~

蘭梅花湖鐵人三項檜木屋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檜木屋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檜木屋

arrow
arrow

    hinoki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